牵丝戏(一叶叶)

╰(:з╰∠)_依旧是一篇旧文,有点中二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没了心才好相配,没了你才算原罪。

你褴褛我彩绘,并肩行过山与水。你憔悴,我替你明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沐橙,这个名字是不是哪里不对啊?”半梦半醒间他似乎听见了有人说话的声音。“没有啊,就这个名字挺好的。”脆生生的女声响起,他的眼前渐渐出现了光亮,看起来有些古旧的石砖堆砌成的城市出现在他眼前。“一叶之秋吗?你好啊,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搭档了,要争气啊!哈哈。”少年特有的张扬而清脆的声音传来,看着那张只是比他稚嫩了些许的脸庞,他忽然觉得心底有个地方软软的。无法开口无法出声,他只能在心底说:那就请你多多指教了,我的小主人。

       人生的路太漫长,他看着他身边的人来来去去,有的闪耀登场,有的遗憾离开;有的含泪作别,有的欢笑归来。兜兜转转,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居然只有他了。曾经青鳞的飞龙咆哮翱翔,降下万丈荣光为他们加冕;现在掌中的落花流转飘零,却邪的矛尖断在了土里,旧时的荣光不复,他们却不曾离弃。他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下去,休戚相关,荣辱与共,哪怕就此被沉入泥泞直至被尘埃淹没他也愿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惜,没有用,在那些人眼里“一叶之秋”只是个死物,他的愿望根本不会有人聆听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世界里依旧是亘古不变的晴空,他的世界里却早已落起了纷飞的大雪。当年的小主人如今早已长大成人。他把他交出去的时候,那只修长有力的颤抖的不成样子。他忽然好害怕,怕他的小主人哭出来,怕他在后辈面前连斗神最后的尊严都守不住。但他的小主人只是面无表情的说:“你喜欢荣耀吗?如果喜欢的话就把他当做一种荣耀而不是炫耀。”言罢,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望着那人决绝的背影,似乎在一瞬间得到了解脱:他的小主人自由了,终于不用再为那斗神的盛名所累了。

       叶秋,一叶之秋。当那梧桐叶纷纷而落,世间的秋便降临了。当秋风卷着落叶而过,猛然发觉从今往后我竟无法再陪你走过任何一个寒冬,然后大雪飘的洋洋洒洒,我看见你撑着一把红伞踏雪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君莫笑”,醉卧沙场君莫笑,这是他的名字。少了一点江南水乡的温婉,多了几分大漠戈壁的荒凉,这样的他也许更适合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看你之间的烟灰纷纷而落,看你与他撑伞共同前行,看你重登沙场荣耀再临.........看你,终于好像忘了我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听说你的真名叫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 听说你组建了一支新的队伍。

        听说你在舞台上,在万人之央轻笑着说:“我,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说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我想我这辈子可能都无法忘记我曾经有个主人,他叫叶秋,不,现在该叫叶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亲爱的小主人,你现在过的还好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叶修,一叶之秋很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叼着烟的男人身形微怔,他缓缓摘下耳机回首一笑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呢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╰(:з╰∠)_最后一句出自B站一个剪辑,就是这样,发完就跑!!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しっかく | Powered by LOFTER